close

  重慶大學虎溪校區圖書館 受訪者供圖
  商報記者 鄭旭鵬
  重慶商報訊 “在重大的最後一學期,已經過了二分之一,這個即將離校的時節,不如給母校畫一套手繪,將美麗的風景永遠定格紙上。”3月28日,網友“華仔快要畢業了”發了這樣一條微博。在畢業前夕,這位大四學子以“手繪校園”來紀念自己的大學時光。
  “其實這套‘手繪重大’是我和朋友共同完成的,我負責奔走拍照、取景,他就負責畫下來。”昨日,記者聯繫上“華仔快要畢業了”,他是重慶大學車輛工程專業大四的學生,名叫張真華。
  張真華告訴記者,自己是工科男,對畫畫並不在行,但在即將離校之際,他卻想用手繪的方式來“鐫刻”大學記憶,於是張真華找到在福建學畫畫的朋友陳聰,兩人合作完成“手繪重大”。
  從3月初開始,張真華跑遍了重大各個角落,將幾個校區最具代表性的建築都拍下來。為了展現自己心目中的“重大”,張真華前後跑了5趟,“拍好一組,我就把圖片傳給陳聰,他一邊畫,我一邊‘審核’,希望能畫出我心目中的‘重大’”。
  從3月初到現在,張真華和陳聰已經完成了6張“手繪重慶”,繪畫的內容,除了幾個校區的大門,還有幾幢教學樓。“在張真華的描述中,我也對‘重大’有了更多的瞭解,看著自己的畫,似乎自己也成了‘重大’學子。”陳聰告訴記者,他們準備畫8張手繪圖,剩下的兩張,這周之內就能完成。  (原標題:工科男拍圖片請朋友畫“手繪重大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64slio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